日本株式会社WILLTEC部长、株式会社ALPHATEC社长一行六人来访我校

2019-11-27 8709 作者:孙丽丽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为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进一步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进一步走向国际化、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更高的平台。11月25日,“智能制造服务外包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方青岛国合对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携日本合作企业株式会社WILLTEC部长奥村浩、株式会社ALPHATEC社长饭田仁一行六人来我校访问。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智能制造学院行政副院长孙丰鑫、教学副院长曹爱霞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与来访企业代表就“智能制造服务外包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首先,刘纪新院长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目前学院正积极为学生搭建国际化的就业平台,希望通过“智能制造服务外包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随后,孙丰鑫院长对该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目前该项目一期学生9人,正在进行语言培训,二期学生10余人也已即将开班,学院将从各方面对该项目的进展给予大力的支持。

株式会社ALFATECH饭田仁社长指出,日本企业对工程师的需要量逐年上升,希望能与我校建立信赖关系,长期合作,吸引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到日本企业工作。

座谈会现场

会后,在孙丰鑫院长的陪同下,饭田社长等一行来宾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创新实验室及机器人培训中心,并与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及该项目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奥村浩部长对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设置及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鼓励项目学生努力学习日语,早日作为工程师加入日本企业。

与我校教师座谈

座谈会后,在孙丰鑫院长的主持下,与来宾共同为我校第二期“智能制造服务外包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班级学生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对第一期学生进行了二次面试。

一期学生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