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人美心善! 这位黄海姑娘为抗击疫情捐出全部积蓄

2020-02-08 13417 作者: 来源:

武汉封城已有2周,一座座城市好像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满朋友圈都在转发的各种疫情信息,感动、难过、气愤、无奈……种种复杂的情绪包围着我们。千里送菜的农民、“人肉”带货的海外学子、年三十晚上告诉孩子去“打怪兽”的医生……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斗。

同样在拼尽全力战斗着的,还有我们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2班学生王少睿,她倾其所有,做着力所能及的最大努力,人美心善说的就是她吧。

王少睿,家在山东东营。疫情爆发后,她每天关注关于疫情的各种新闻,看着确诊患者人数逐渐增加,她的心情也逐渐沉重起来。通过新闻,她发现防控最前线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加入,许多青年志愿者奔波在战“疫”一线,共同抗击疫情。她想,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要尽己所能为支援前线出一份力。于是,在家人的帮助和支持下,她在小区里做起了防疫志愿者,并联系到了山东省东营市红十字会,将筹备好的6020元钱于1月29日捐与疫情前线。这6020元钱,大部分是她平日里节省下来的,父母又给添了一些,可以说是王少睿全部的积蓄了。

对于这次捐赠,王少睿说自己做的微不足道,6020元,可能买不了多少医疗物资,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想为国家和前线的人们出一份力。她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大学的樱花很美,我的黄海也有美丽的樱花大道,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可以摘下口罩,一起在樱花树下漫步。”

王少睿同学在校期间表现就很突出,待人真诚,乐观向上,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她的辅导员谭春梅老师这样评价她:“王少睿同学非常善良,乐于助人,作为宿舍长,总是尽职尽责,学习上更是不甘落后,成绩优异。”

6020元不多,却饱含着爱和希望,志愿者的工作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却是日复一日的坚守。她用行动诠释最美青春,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