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黄海学子在老家村口担任志愿者

2020-02-06 13515 作者: 来源:

黄海学子在老家村口担任志愿者

发挥专业特长、捐款捐物……青岛高校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近几天,泰安市肥城市边院镇小任文村的“战疫”队伍里出现了一个年轻的面孔,他和村民志愿者们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为来访的车辆及行人测量体温……“这是我们村的大学生,一直帮着我们值班,帮了不少忙!”同行的村民骄傲地说。记者了解到,这名大学生志愿者叫王绍鹏,是青岛黄海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和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放假在家的王绍鹏不想宅在家里,而是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于是,他加入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检查来访车辆、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常常忙到深夜。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返乡的黄海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据该校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2017级工程本科一班杜慧静、杜香军,2018级会计2班卢世康,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二班赵喜琴等267名同学自发参加了所在区域防疫志愿活动。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黄海学子还通过捐款捐物、制作防疫视频短片、创作漫画等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西不多,我只想尽我的微薄之力。” 1月30日,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绘画本科2班的李天前往菏泽单县中医院和单县中心医院,分别捐赠了一批护目镜。受到捐赠的单县中医院任大印医生激动地发了朋友圈:“雪中送炭,这正是我们感染重点科室所必须的。”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二班王少睿为抗击疫情捐款6020元,2018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吴鸿鹏捐款2000元……截至记者发稿,黄海学子自发捐款金额已达23205.74元,捐赠专用口罩35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