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战“疫”父子兵 岛城高校一在校生成为抗疫志愿者青岛早报

2020-03-03 13078 作者: 来源:

2月6日晚间,山东滨州奥林水岸小区业主群里出现了一封感谢信,小区物业感谢在校大学生孙明绅(也就是微信截图中的孙沾滨,系乳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畏严寒辛苦,协助物业进行人员盘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对他在疫情非常时期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表示感谢和表扬,小区业主们纷纷点赞留言,为孙明绅同学喝彩。

孙明绅是黄海学院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4班的一名在校学生,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小区物业也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孙明绅的父亲孙丙勇老师在滨州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和共产党员,他此前已经作为志愿者主动参加了防控疫情的战斗。受职业工作启发,他积极提议在小区出入口加强消毒措施。具体操作就是,在小区进出口设置消毒毡布,上面倒上消毒液,对出入小区人员的车辆、人员及时进行消毒,在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消毒预防措施。

青岛黄海学院建校以来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涌现出许许多多雷锋式的师生典型。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星散各地的黄海师生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制作防疫视频短片、创作漫画,用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9210406939459635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amp=158141681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11182652010016023035120F8C94&group_id=679210406939459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