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青岛黄海学院“订单班”助学金线上送达

2020-05-01 11934 作者: 来源:

半岛网5月1日讯近日,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两家校企合作企业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学金网上颁发仪式。荣华建设集团工程师高旭林、青岛有屋科技副总经理赵正帅代表企业共出资1.3万元,对“荣华班”“有屋科技班”的10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线上资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荣华建设集团、青岛有屋科技的领导班组对“荣华班”、“有屋科技班”学生的居家学习状况给予了高度关注,线下经验线上培育,特开设企业生产知识线上培育课堂,共累计授课40余课时。在线上培训实施过程中,企业了解到个别学生家庭条件困难,为了让学生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两家企业慷慨解囊,对10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2000元、1500元、1000元不同数额的资助。

两家企业所捐助学金已到学生账户

后续企业还将为“定单班”学生提供奖学金,以激励学生学习

青岛荣华建设集团工程师高旭林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区位优越、师资优良、特色育人,很荣幸参与双方的校企合作事业。今年的疫情,打破原来的教学模式,作为企业也应积极参与其中。他勉励学生不管是在校还是在家,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学习,将来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青岛有屋科技副总经理赵正帅表示,订单班的线上顺利开课及助学金的发放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付出。有屋科技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愿意为订单班中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希望通过资助让学生更安心的学习,也希望学生能将爱心传承,毕业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旭林工程师

赵正帅副总经理

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分别对企业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助学金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信心与勇气。同时也希望学校与企业的合作越来越深入,让学生更好的接触企业技能知识,接触社会,了解企业所需、社会所需,努力学习,更好的为企业、为社会服务。

青岛黄海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学生为中心,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链接:http://news.bandao.cn/a/366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