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5-19 6012 作者: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当中国因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挺身而出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担起了时代使命,因为有他们,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因为有他们,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山东教育卫视的《开学第一课》节目。

观看《开学第一课》

节目通过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分别从“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展现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节目中还讲述了疫情防控知识,为广大青年普及公共卫生知识。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看到了什么叫担当,什么叫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牺牲,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果敢驰援。逆行者是皎洁的光,为疫区的感染者点亮生命的希望之路。让我们致敬逆行者,是他们的勇往直前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正轨,是他们的付出加快了我们重回校园的步伐。让我们用最美的成绩致敬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