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教育】青岛黄海学院举行返校复课首次升国旗仪式

2020-06-01 11262 作者: 来源: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6月1日是青岛黄海学院返校复课第一天,学校在知新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师生共话使命、责任和担当。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6月1日是青岛黄海学院返校复课第一天,学校在知新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师生共话使命、责任和担当。

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升国旗仪式,到场全体师生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肃然而立,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因疫情不能返校参加活动的同学,则通过网络“云端”同步参加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希望你们要做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者,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要将祖国放在心里,不做有损祖国和民族的事情,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本分、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在国旗下对师生的寄语和希望。

“作为学校的辅导员,疫情期间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我们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国际商学院辅导员薛栋说。

“我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能做个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做好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疫工作。” 学生代表吕梦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恩,对老师的感谢。同时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面对疫情挑战,要服从学校安排,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返校复课后,青岛黄海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此次升国旗活动是学校在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链接:https://hb.dzwww.com/p/5990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