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青岛黄海学院与驻地社区举行基层党建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挂牌仪式

2020-06-08 11551 作者: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网6月8日讯 如何把党建工作向校外、向基层延伸?如何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学校驻地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通过共建“基层党建实践基地”等活动,开展具有持续性、长效性校地合作,共同创建惠及当地的特色党建品牌。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学校驻地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基层党建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挂牌仪式举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是‘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足本地、服务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丰鑫表示,“学院与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搭建党建共建合作平台,一方面能够促进我院党总支与地方党组织协同联动、融合互通,打造党建共建工作新模式,深化学校与当地的情感连通,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常态化,盘活校内校外两体系、双资源;另一方面能够为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党性增强本领的良好的平台,锻炼一支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也实现高校育才的服务当地群众,反哺社会的效能。”

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书记宗绍玺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周边社区开展的多种惠民服务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小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等党员实践活动在我们社区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通过本次‘基层党建实践基地’签约挂牌,双方可以积极探索新的党建融合着力点,互学互促、互帮互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签约仪式之后,在管区委员会领导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珠山文苑文明实践站和民俗纪念馆“山居记忆”,深度学习了解珠山文苑社区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史,培植校地双方的情感联系,并进一步就基地建设展开讨论。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实践基地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基层党建联动,实现校地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校地协同、同创共享。

链接:http://news.bandao.cn/a/376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