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云监考” 进行期末考试实时动态监控

2020-06-24 5525 作者:赵纪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2019级专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于6月23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10分进行超星考试系统组织线上考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组在208会议室开启实时动态监控。

监控现场

在正式开始考试前,以教研室为单位,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考试题库建设工作,做好考前《学生须知》要发通知落实到位,核对考生准确信息,确定正式考试前的测试考试安排,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以保证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在考试进行中,监考老师全程通过考试系统后台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监考”功能查看考试情况:筛选考生状态,包括未进入、进行中、已结束;筛选学生切屏次数及切屏时长;点击“详情”查看每名学生整场考试情况,可选择查看考试各种记录,包括切屏记录、异常记录等;对有异常记录的同学还可发送考试提醒,如考试行为有严重异常,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考试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总结分析,反馈、解决考试中的突发情况,及时沟通线上考试的相关情况,为接下来其他课程的线上考核做好准备。

此次考试,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考试题库策划、命题、试题校对等繁琐的建设工作,并在超星学习通后台服务人员的全程支持下,保障了本次无纸化考试的顺利进行。随着考试题库的建设及考试方式的变化,还将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