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VR虚拟实践体验中心论证会

2020-07-02 5906 作者:赵纪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山东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和山东省样板党支部建设,6月30日上午10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举行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VR虚拟实践体验中心论证会。出席会议的论证专家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夏从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叶立国,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高明,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尹成波,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石莉莉,论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主持。

论证现场

首先由朝克吉勒图教授介绍会议主题与论证专家,其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做VR虚拟实践体验中心论证陈述,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果。朝克教授在会议中指出:作为全新的教学理念和策略,VR虚拟实践体验中心把学生学习过程的主体作用和教师教学工作的主导作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了思政课教学渠道。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新模式,此次论证旨在综合意见,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提升育人实效。专家及与会人员对改造更新方案提出评估意见建议,专家论证结果汇总,上报学校。

通过将VR虚拟技术带进思政课堂,使得教学手段更加科学化、多样化,通过线上与线下的互联,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丰富、详实的学习材料,更加直观、形象的视听材料,便于学生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和理解,使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更具活力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