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09-10 6210 作者:高超 来源:校团委

9月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以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高效高质完成此次竞赛。

在本次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各学院上下协同联动,同频共振,各指导老师尽心尽责,组织有力,各院学生参与热情高涨,通过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的质量评估指导,最终推选出五个精品项目参加省赛,分别是智能制造学院的“潜水域智能检测清洁无人船”项目、“医用冷链全过程立体监控系统”项目;国际商学院的“声波发电式智能手环”项目、“快到碗里来—校园共享服务平台”项目;建筑工程学院的“烟草物联网种植管理系统”项目。在最终省赛评审环节,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田中华、张文亮等同学的“医用冷链全过程立体监控系统”项目斩获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智能制造学院杨尚宇、马铭等同学的“潜水域智能检测清洁无人船”项目斩获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近几年,青岛黄海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通过积极组织实施各项创新赛事的选拔,通过以赛促学,以创促建,以创促变,多措并举,为学校、社会锻造出一批批创新思维突出,素质能力过硬的创新创业人才,从而在培育创新型人才、提升社会化能力、助推学生成才等方面真正做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