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学雷锋、读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04 8406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3月4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学雷锋、读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雷锋像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清山、校长助理刘纪新、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团委书记甄程、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发扬红色传统 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四史”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更有效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基因中汲取文化“养分”。

校党委书记李清山表示,在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当前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涵义。同学们要通过学习雷锋事迹,追忆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厚植家国情怀、发扬奉献精神、锻造党性修养,用行动续写属于你们的雷锋故事。

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建鑫代表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争做“学雷锋”教育理念的倡导者、争做“做雷锋”高尚品德的践行者、争做“育雷锋”教育机制的推动者,学雷锋发扬红色传统,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大学生!

活动上为各学院赠阅了《雷锋》杂志,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现已入职青岛黄海学院的李桂臣老师带领大家参观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故事。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将通过雷锋班长讲“云团课”、线上线下雷锋精神传承接力活动、道德大讲堂等形式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学生积极投身雷锋精神传承与实践,传递社会正能量。

学校还将在校内组建雷锋班,结合“四史”主题教育,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方式,开展“送雷锋故事进校园、送志愿服务进社区、送科技助农进乡村,送关心关爱进特殊群体”等主题活动。同时,结合专业建设,开展乡村振兴、义务支教、扶贫助困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返家乡、“三下乡”、重走长征路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增长见识、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