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半岛新闻】急救教育立大功!青岛黄海学院仨学生身体力行出手救助倒地受伤环卫工

2021-06-01 9303 作者: 来源:

近日,在青岛五四广场附近发生感人一幕,一位环卫工突然摔倒在路边,身体不断抽搐,头部伤口流血不止……正在附近拍摄宣传片的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看到这一幕,立即冲上去伸出援手,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救助。

看到倒地不起的环卫工不停抽搐,学生毛淼一面组织路人拨打急救电话,一面给晕倒的环卫工进行口腔清理以防呼吸困难,防止他咬伤舌头。为了保证良好的通风条件,李紫月与张成良则负责疏散围观人群,并给环卫工止血。他们不停地拍打环卫工肩膀,大声地与其说话,防止失去意识。

“旁边有位环卫工阿姨一直在哭泣,应该是地上环卫工大爷的家人,情绪很不稳定。在救护车到来前,我们一直轮流安慰她。”张成良说。听到救护车声音的时候,李紫月迅速判断出救护车的位置,跑过去指引救护车准确到达现场,并向医护人员说明具体情况。三人合力帮助医护人员把环卫工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做好一切之后,三人才换好拍摄服装,继续进行拍摄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三名学生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分别是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与2019级早期教育专业。提及此次的“教科书式操作”,毛淼表示,这得益于学校此前组织学习过急救措施。“不管是早期教育专业还是学前教育专业,都开设了‘学前卫生学’这门专业课,在这门课上,我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比如,抽搐的病人得防止他们咬着舌头。”毛淼说,这些急救知识算是常识。

“学校非常提倡孩子们出去做好事,这意味着我们的学生把学校的日常教育转化到了日常行动中,践行了黄海人知行合一的校训。” 带领学生进行MV拍摄的李芳芳老师为毛淼三人的行为点赞。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萍对学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运用掌握的知识帮助他人表示鼓励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为他们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号召广大师生向三位同学学习。

链接: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59711567179678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