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山东省总决赛在青岛黄海学院举办

2021-06-22 8224 作者: 来源:

6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第十五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总决赛现场赛在青岛黄海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姚歆,全国高校竞赛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山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靳成功,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山东省零售业协会秘书长苏晓东出席开幕式。全省各院校参赛领队和队员10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分别致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靳成功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宣读评委分组。

根据赛事日程相关规定,此次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总决赛共分为了两个阶段,山东省总决赛选拔赛和山东省总决赛现场赛。经过评委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34项 、二等奖269项、 三等奖403项、优秀奖 89项。

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近300名学生经过前期知识赛选拔,并组建团队进行比赛准备,经过校赛选拔有25支团队入围省赛,经过省赛通讯赛选拔、省赛现场赛等,目前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另有部分奖项后续公布。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卓越院校贡献奖”。

本次比赛自2021 年3 月份开赛以来,已有近百所院校近万名学生参加了竞赛的知识赛,经过山东省总决赛选拔赛,从全省91所院校,共计912个参赛团队中,选拔出61 所院校的304 支队伍入围2021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总决赛现场赛,783名参赛队员到场参赛。各参赛院校均表示,本次大赛活动组织严谨、内容丰富、规模影响大,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师生搭建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并希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更具规模。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青岛黄海学院承接全国大型赛事的能力,展示了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学院师生与省内其他院校的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学院相关学科快速发展,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