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6363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1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省高校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

12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各自办公室通过视频形式进行自学,观看中共中央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盛会,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重要会议。

党委书记邢桂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可以说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历史决议是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二个历史决议是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这对于统一全党思想,维护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邢桂强表示要求,下一步,校党委将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全面系统的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书写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初审:王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