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黄海学院: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深化作风建设

2022-04-18 4371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学习强国”APP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近几年,青岛黄海学院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平台推广力度,通过不间断的参与学习,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效能,作风建设方面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保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党的政策方针各方面融汇贯通,提升学习的广度、宽度及学习效果。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依托学习平台各类板块,积极引导师生党员进行个人自学、参与网上答题和竞赛活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按照山东省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工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坚持作风建设与思想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制定学习方案,开展线上作风能力提升学习培训,在全校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大学习”。做到深学真学,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以学习教育促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夯实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师生、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的思想基础,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出实效。

“‘学习强国’平台里面更新非常快、学习的内容也多,每天早上先打开平台学习,看看时政新闻和自己喜欢的课程,通过学习,自己的思想认识明显提升,视野更加开阔,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效率明显提高很多。”青岛黄海学院教师臧运霞介绍自己的学习体会。打开APP平台,臧老师目前个人学习积分显示为56789分。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大学习’,拓展延伸学习渠道和阵地,能有效促进学校作风能力建设,实现同频共振、融合互动,在全校上下形成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广东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全校广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先进,督促后进,确保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师生能够从中受益,获得进步,把学习强国真正落到实处。
自“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线以来,青岛黄海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推广工作,精心组织发动全校师生党员参与其中,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不断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师生逐步由“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育了学习新风尚。

截止目前,青岛黄海学院师生党员安装注册和使用率达到100%,实现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覆盖,在他们的带领下,其他师生注册参与学习人数达到60%以上,已有11300余人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2万分以上的有1000余人,推广力度和学习参与度在全市教育系统名列前茅。

来源: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204/t20220414_101002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