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岛黄海学院产教融合再结硕果

2022-04-23 4285 作者:曹清波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委托,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青岛黄海学院提报的“院园合一机制下基于工作室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案例成功入选。

青岛黄海学院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青岛争创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为契机,基于自身12年的实践探索经验积累,凸显了学校以地方产业链建应用型专业群、以专业群建二级学院、以二级学院建产业园和学院+产业园“院园合一”的基本规律和践行路径,解决了课程设置与岗位需求的适应性,提高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学校通过完善产教融合平台——综合模块化课程——工作室基层组织——项目驱动式教学运行逻辑,亦校亦企且理实一体地提高了跨境电商专创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专业集群打造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综合实效,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出广远辐射和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案例入选,是教育部对青岛黄海学院多年来基于学院+产业园“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着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青岛黄海学院将继续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发挥自身动能,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文:曹清波  图片由青岛黄海学院授权发布)

来源:http://ccpd.china.com.cn/2022-04/08/content_41930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