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正师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活动

2022-05-13 2839 作者:胡凤菊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根据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通知要求,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全院教师通过学习通平台学习《涵养师德,立足本职,关爱学生,立德树人》《立德树人如何落地:大学教师的学术责任与专业伦理》《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学术素养和品质》《潜心教学重品行,为人师表做表率》等线上课程。

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了新时代及疫情防控期间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明晰了如何培养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学术素养和品质,培养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责任担当。

此外,学院还要求全体教师以办公室、教研室为单位,围绕“树师德、正师风”进行分组讨论,各组指派一名领学人进行文件解读和重点内容分析,然后进行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中各位教师发言积极,热烈探讨,并以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树师德、正师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育人铸魂,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如此,有些老师还拓展思维,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与学生相处的经验。老师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会后,每位教师都撰写了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收获很大,表示要潜心思考教育教学,深刻反思个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关心学生成长,处处为学生作出表率,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鞭策自己。

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师德水平。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