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举办《仪容仪表》专题文化讲座

2022-05-13 2534 作者:文字:宋增丽 卞雅梦 图片:张秋凤 来源:图书馆

5月11日下午,校图书馆特邀国学院玄美顺老师在文京藏书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七期——《仪容仪表》专题讲座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秘书部部长王龙飞主持。

玄美顺老师首先介绍了仪容仪表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了中国服装发展历程和不同时期服饰的变化。接着从着装原则、西装礼仪、女士着装礼仪、配饰礼仪和面部表情五个方面由浅入深对现代服饰礼仪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对塑造个人完美形象、提高自身修养有很大帮助。

师生互动

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开展对于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展现其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大有裨益。

玄美顺,讲师,主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仪与个人修养》《女红·刺绣》等课程。发表《从﹤论语﹥看孔子教书育人的先进性》《新时代“诗教”作用探析》《传统礼仪的新探—礼仪与养生的关系》《浅议战役精神的儒家思想源流》等论文,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加各类课题5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指导教师。

初审:郑旭月    终审:徐伟  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