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2022-05-18 3054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根据当前新冠疫情的形势,结合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大数据学院于2022年5月14日-15日举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工作由常务副院长尹成波担任组长,下设12个工作小组,对431名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进行了审查答辩。

答辩过程包括两个环节。自我汇报环节,学生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对毕业设计(论文) 的目的和意义,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方法,取得的成果和研究工作结论,存在问题与建议等四大内容进行答辩自述。教师提问环节,答辩教师针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设计、基本功能等进行提问,检查学生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所做工作的深度、工作量大小,对关键问题或知识点的理解能力。答辩组教师根据学生的汇报和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评分。

通过答辩,学院进一步考查和验证了学生对所著论文(设计)的认识程度和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进一步考查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答辩老师的指导,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正,让自己的论文更加完善。

初审:杨慧敏   复审:李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