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15 516 作者: 来源:影视学院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影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推动毕业生尽早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6日,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兆忠主持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就业主任、学工主任、团委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会。

孙兆忠指出,一要认识到位,抓早抓细,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院全体老师要把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二是毕业班辅导员要与学生常沟通,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职业规划和期望,为他们进行个性化指导,收集并分享各类就业信息,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技巧培训等个性化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展示自己。同时关注学生的就业进展,及时给予帮助和建议。三是重点关注、分类帮扶,就考研、专升本、考公、考编和就业创业学生分类摸排,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就业帮扶机制,用心用情、暖心服务,关爱学生。学院还要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通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学院就业主任岳莉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策略,学院也将与企业加强合作,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提升学生竞争力。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完善就业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影视人才筑牢了根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强化全员促就业的机制,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竭力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稳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初审:岳莉   复审:孙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