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讲坛I智能制造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报告会

2024-03-15 589 作者: 张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3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报告会在知信楼举行。报告会邀请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国勇主讲,智能制造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4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刘润强主持。

伊国勇以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为中心,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深度剖析了工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结合金能化学的发展历程和现在的行业地位,向同学们讲述了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获得成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就业“思政”大课。他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毕业生总量持续攀升、体制内岗位竞争激烈、企业岗位有限和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大学生要端正自己的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在互动环节,伊国勇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同时引导他们根据行业前景,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刘润强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同学们积极应聘,抢抓每一次就业机会,把握签约时机,用最积极的心态,最充分的准备,做最勇敢的挑战者。同时告诉同学们,求职路上,学校会一直与大家同行。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如果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咨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辅导员、指导教师和专业课老师等。

此次活动,为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为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持与专业辅导。借助“企业家讲坛”这个契机,让大家对未来的就业形势有充分的认知,增强了毕业生进入社会的竞争力。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