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公布 青岛黄海学院位居“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榜单第17位,山东省第一名!

2024-03-25 470 作者: 来源: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再次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22名,较上一年度提升54个名次;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17名,位居山东省新建本科院校榜首;在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4名。

学校定向于地方、定型于应用、定位于教学、定格于实践,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新为动力,面向全体学生,构建了基于创新创业创客的实训式人才培养机制,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先后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办法,构建了学校、院系、兴趣小组3级学科竞赛体系,通过完善奖励机制、强化师生参赛保障、为学生“量身”推荐赛事、打造高层次竞赛导师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氛围。近三年,我校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累计5123项。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也是检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本次榜单共统计全国本科院校1218所,根据各高校获奖、组织和研究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排名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