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两支志愿团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2024-04-16 454 作者: 来源:医学院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我校医学院青春筑梦井冈行宣讲团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星”火燎原,“核”力共筑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青春筑梦井冈行志愿宣讲团团队成员热爱红色文化、传承井冈山精神,曾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具有多次全国宣讲团经验,通过生动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价值。团队成员各有所长,设有宣讲、摄影、宣传的专业人员,协作默契,用青春热情传承延续“井冈山精神”。

学院“‘星’火燎原,‘核’力共筑”志愿宣讲团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设专业宣讲人员和拍摄人员,获得多项省市级志愿服务荣誉,多项校级及院级荣誉,团队成员也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报告会,为未来的宣讲打好夯实的理论基础。

医学院自建院以来,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自2023年至今,累计荣获国家级队伍3支,省级志愿服务项目等6项,市级4项等多项荣誉,青春筑梦井冈行宣讲团和“星”火燎原,“核”力共筑”志愿宣讲团两个宣讲是医学院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结出的又一硕果,我院将继续秉持以生为本的育人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和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郭兴科     复审:孙延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