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课程管理

新开课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量:38670

服务描述


我校新开课主要指的是教师申请新开通识教育选修课,目前我校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分为历史文化、科学技术、创新创业、艺术审美、哲学智慧、经济管理、国际视野七类,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拟开课的内容选择合适的类别。

一、历史文化

通过本系列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于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有切实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文化传承有着生动的体会和主动的担当。

二、科学技术

通过讲授数学、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的重要知识点、方法论或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等,增长学生的基础科学素养,使学生逐步建立对于人类自身和世界的科学态度,塑造理性批判、数理逻辑、科学探索和求实创新的精神。

三、创新创业

通过本系列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业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

四、艺术审美

通过艺术审美教育,增强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综合创造与表达能力,同时促进学生对古今中外优秀艺术作品的了解、对人类文明真善美理念的熏染。

五、哲学智慧

通过学习哲学原典,让学生真正进入思想的层面,领略东西方的哲学智慧,形成具有科学方法论和批判性思维把握的能力。

六、经济管理

使学生了解经济管理的基本原理、基本制度、基本政策和基本方式,对经济管理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具有初步的分析能力。

七、国际视野

通过了解外国历史、文化、政治、经济、风土人情等,着重培养学生开放包容的世界眼光与国际视野。

 八、四史类

开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课程,完善新时代思政课程体系,确保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1门课程。

服务流程


每学期教学工作部会下发通知,提供截止到通知当时的学校已有选修课课程清单,拟新开课老师填写《青岛黄海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报表》,制定《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教学大纲》,经申请教师所在单位领导审核后报教学工作部审批备案,教学工作部负责将课程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申请教师确认后即可面向全校学生开课。教学工作部审批不通过的课程不能开课。


青岛黄海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报表 下载
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