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 战“疫”有我:青岛黄海学院优秀毕业生奋战疫情一线

2020-02-29 12914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郑蒙蒙)近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时间分秒流逝,一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斗正在紧张进行。然而,在危险与困难面前青岛黄海学院优秀校友义无反顾一袭白衣,战“疫”在第一线演绎最美“逆行”。

董真真,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2016级护理3班学生董真真,2019年7月份毕业后被潍坊阳光融和医院录用,成为一名责任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董真真在2020年1月24日接到医院通知,取消春节假期,随时待命,这是她第一次在异乡过春节。随着疫情蔓延,作为潍坊市设备较为先进的定点医院,潍坊阳光融合医院收治了潍坊超过半数的确诊患者,董真真作为第二梯队护理人员进入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在接受了长达十多天的岗前培训后,于2月17日进入医院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负压病房工作。

每天工作都要穿着肥大不透气的连体防护服,颈椎僵劲,肩膀疼痛。长时间戴着N95口罩导致缺氧,脑袋昏沉,心率变快,护目镜压出条条压痕,乳胶手套泡的手泛白......这只是隔离病房护理人员的日常。为了节约防护服,董真真和同事们白班一整天不喝水,嘴唇干裂脱皮。夜班自备成人纸尿裤,只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

新冠肺炎除了给患者带来了躯体疾病外还会导致患者焦虑,安抚患者情绪成为了护士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患者不能出隔离房,送饭打水等一系列琐碎的日常都需要责任护士代劳,这无疑又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一个星期之后,董真真体重骤减4斤。高强度的工作以及机体缺水导致免疫力下降引起扁桃体发炎,董真真很害怕发炎会引起发烧导致被隔离,她说:“如果以这种方式离开感染病区,对我来说无异于当逃兵。”

因为专业技术过关,戴双层乳胶手套的她即使为幼小的患者打留置针也是一次成功,各种标本的采集检验以及护理操作还有医疗器械的使用都很熟练。董真真说:“这要归功于在校学习的时候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当学校在得知我工作的医院是定点医院之后,好几位老师都发来信息叮嘱我要小心防护,那个时候,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董真真说,虽然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还不够成熟,但是我会记得老师们的教导,会记得南丁格尔的誓言,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