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15项奖励

2022-08-16 2275 作者: 来源:

2022年7月30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李媛媛、周淑芳等老师指导的15名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奋力拼搏,在机械类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同时学生荣获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的佳绩。

为备战比赛,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于2022年3月开始了比赛宣讲,6月举办了山东省“第十四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通过省赛选拔后,最终获得参加国赛资格。参赛选手开始了成图大赛国赛的集训,从7月10日—29日,完成了比赛项目中的3D打印、轻量化设计、软件培训、赛前线上演练等各个环节,并针对比赛中重点项目:工程图绘制、计算机建模进行了夜以继日的强化训练。

经过严格、周密的集训,比赛选手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我校学生实力。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以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鼓励师生开展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学校智能制造学院给予参赛团队充分的支持,及时解决暑期集训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竞赛不仅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