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特聘教授苏静来校讲座

2024-03-28 444 作者:龚旭 来源:国际商学院

2023年3月2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特邀青岛市跨境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我校特聘教授苏静为国际商学院数字商务系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跨境电商思想盛宴”。

讲座中,苏静教授以“提升新质生产力、聚焦跨境电商”为主题,从跨境电商的背景、跨境电商的来源及模式、跨境电商平台分析及未来探索三方面展开讲解,并针对在校学生的需求,对本专业的创业环境、政府环境、技术发展、市场需求、就业环境和技能需求等多角度展开讲解。

她谈到,由于疫情影响,近几年的实体经济受到很大的冲击,各个产业普遍面临着市场竞争,互联网+随之出现。随着国内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者对于在线购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也同样推动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国家对于电子商务法律和监管环境愈发完善,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了更加稳定和有序的市场环境。综上所述,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终将会成为一个热门的就业领域。

在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大背景下,就业市场对具备专业技术和前瞻视野的电商人才的需求依然强劲,围绕这一现状,苏静会长也在讲座中和同学们一同探索就业机遇,为大学生们介绍就业相关平台。

苏静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幽默,她善于利用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帮助大家理解内容。课堂氛围轻松有趣,师生间互动频频,同学们对这次讲座的反响十分热烈。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应用所学知识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和对本专业学习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讲座之后进一步思考,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做出一定规划。

初审:龚旭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