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开展深度调研

2024-03-28 457 作者:张若愚 来源:教育学院

3月27日上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教学院长刘艺敏,音乐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若愚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开展深度调研,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校长薛洪赤、副校长于婕在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开展音乐文化科研创新平台、音乐服务与教育社会服务团队、共建产业学院、访企拓岗、深度合作等方面举行座谈。


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现有教职工126人,55个教学班,2667名学生。学校以“成长教育”为引领,秉持“动起来,让生命更精彩”的办学理念,“真诚陪伴生命成长”,构建富春文化,突出“十张名片”的建设与发展,并将办学核心理念渗透在各项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全环境育人,着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彰显于美育特色的发展,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努力建成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一流学校。学校坚持“国家课程校本化、地方课程学生化、学生活动课程化”的课程理念,在认真落实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加强了学校课程的建设与开发,创建了“走班制实践广场”这一七彩课程体系,开设五大类43项课程52个特色社团,已经形成了以交响乐和版画为核心代表的美育教育特色品牌。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育人、产业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公益艺术活动等问题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就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能力达成共识。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